通知公告 >> 官方首頁 >> 通知公告
發布時間:2007年10月15日 點擊率:28214 來源:新聞中心
【胡錦濤:要全面認識傳統文化 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日在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會上代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時提出,弘揚中華文化,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
  胡錦濤指出,當今時代,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豐富精神文化生活越來越成為我國人民的熱切願望。要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興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新高潮,激發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使人民基本文化權益得到更好保障,使社會文化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風貌更加昂揚向上。
  胡錦濤指出,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團結奮進的不竭動力。要全面認識祖國傳統文化,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使之於當代社會相適應、與現代文明相協調,保持民族性,體現時代性。加強中華優秀文化傳統教育,運用現代科技手段開發利用民族文化豐富資源。加強對各民族文化的挖掘和保護,重視文物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做好文化典籍整理工作。
  胡錦濤在報告中強調,加強對外文化交流,吸收各國優秀文明成果,增強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