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聞 >> 官方首頁 >> 重大新聞
發布時間:2019年04月18日 點擊率:15189 來源:新聞中心
【習主席視察香港 寄語弘揚傳統文化】

 

图: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视察西九文化区时,欣赏了利文喆和陆瑞徽演出的粤剧选段,予以称讚和鼓励

 

  【大公报讯】记者曾敏捷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视察西九文化区期间,当年分别10岁及11岁的利文喆及陆瑞徽,献唱粤剧《紫钗记》之“拾钗”选段,获习主席报以掌声。习近平之後和两名小演员握手,并称讚他们年纪虽小,但演出“很到位”,“希望你们以後愈唱愈好。”
  习近平称,很高兴见到香港粤剧後继有人,也说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顽强生命力。他又称,回归以来,粤剧等传统文化在香港迎来新机遇。特区政府下了很大工夫,成立粤剧发展基金,在西九文化区兴建戏曲中心。文艺界老前辈为保护和传承粤剧殚精竭虑,对後辈口授身传、提携奖掖。他希望大家珍惜机遇,勤学苦练,多与内地同行交流切磋,为广大粤剧爱好者奉献精彩演出,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