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學者 >> 官方首頁 >> 專家學者
發布時間:2016年07月02日 點擊率:12235 來源:新聞中心
【邵偉華:聯合國信息促進系統國家分部理事、廣東邵偉華信息咨詢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

 

  邵偉華,1936年12月生,湖北鄂州市人。是宋朝著名的哲學家、預測學家邵康節的第29代子孫。從事過工、農、商、兵、當過幹部,後落根於易學、相學、四柱、建築風水、破譯人類基因密碼等學科的研究。1984年冬,因準確預測原蘇共總書記契爾年科必死於次年農歷正月,以及後來又準確預測西方某國總統、東南亞某總理的競選成功,用八卦否定美國地震科學家斷言日本有八級大地震的結論,遂被國內外政界高層人物和易學界的重視。1987年起,分別出席了國際和全國的《周易》學術研討會,並在國內外發表多篇論文,有的論文獲得獎杯和國際壹等獎。
  邵偉華先生是享譽國際著名的預測學家,其名著《周易與預測學》、《周易預測例題解》、《四柱預測學》、《周易預測學講義》從1990年起先後在海內外出版後,受到熱烈歡迎和高度評價,成為國內外“《周易》熱”熱點。21世紀初又出新作《流年運程》(又名《請註意妳在XX年基因的動向》)革新了過去生肖流年吉兇千篇壹律的不科學說法。他為了把《周易》應用於現代科學,為人類造福,不僅學術成就顯著,而且於1993年在湖北省創建了“鄂州市邵偉華易學研究服務中心”。1996年創刊了我國第壹個《周易與應用》的學術雜誌,1996年12月召開了我國和世界易學史上第壹次“中國首屆《周易》應用學術研討會。”他為把易學應用走出國門,1996年在泰國創建了曼谷邵偉華信息預測總公司。由於應用研究成果顯著,不僅國內外常有報刊雜誌爭相報道,而且海內外出版他的自傳就有四種版本。為支援教育事業,1995年邵偉華向希望工程捐資30萬人民幣興建了”邵偉華小學”,後又資助15個困難孩子讀書,並出資1萬元作為先進老師教學年終獎以提高教學質量;為支援佛教事業,2002年5月27日他向家鄉捐獻40萬元人民幣興建寺廟;為支援家鄉建設,2005年他在家鄉捐獻6萬元人民幣修路,2008年4月向延安市吳起縣捐贈100萬元教育資金,資助該縣長城小學和王窪子兩所小學的建設;2013年初,發心捐建泰安華嚴古寺。他用於作善事的經費高達1370多萬元。
  他在易學上主要功績:敢置生死於不顧,勇闖易學禁區,繼承、弘揚、捍衛祖國易學事業;把易學應用於現代科學和祖國經濟建設服務;有發明創造,科研成果顯著(1999年連獲國家四項專利成果);經過20年之久的研究,以大量命例證明了我國的四柱預測學是破譯人類生物遺傳基因的標誌,為中國古代科學以其獨物的預測方法與世界最先進的科學接軌作出了極其重要的貢獻!制定了易學工作者的道德規範;提出了易學的根本任務是全面提高中華民族和全人類的素質。因他成就顯著,1985年2月受到中央國防科工委張震環副主任親切接見;1989年被接收為國際易經學會會員;1991年被應邀去新加坡、泰國講學,因教學有方,預測準確,被新加坡授予“易壇泰鬥”崇高榮譽稱號;1991年被國家列入《中國當代名人錄》;1995年被列入《世界十大異功奇人》;1997年列入《世界名人錄》,同年10月和夫人陳園受到國家人體科學領導小組組長伍紹祖的親切接見;1997年被列入《東方之子》,1998年11月8日與夫人陳園被國家有關部門邀請出席了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聯合國第十屆國際科學與和平周開幕式;同年被列入《世紀名流》;1999年和夫人陳園被列入《中國專家人才庫》《世界優秀人才大典》《中華魂》,在《人民日報》社主編的《中華大地》2000年、2002年特刊上,對其為社會作出的特殊貢獻和科研成果予以了專題報道。2000年又錄編《特區風流》和《留下世紀的回憶》,因他在破譯人的生物遺傳密碼的基因研究方面成就卓著,2000年底被美國有關單位邀請去作學術報告;因他在《周易》等信息科學應用研究,科研成果突出貢獻,於2001年10月被寫進《豐碑——中國共產黨80年奮鬥與輝煌》的黨史(風采卷),並明文寫上:“《周易》研究家、預測學家邵偉華”,這是黨對我國傳統文化——《周易》行業的代表人物邵偉華先生的鼓舞與鞭策。2005年元月8號聯合國信息促進系統國家分部頒發了工作證。邵偉華現任廣東邵偉華信息咨詢服務有限公司、廣東邵偉華信息咨詢服務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董事長;美國世界奇人協會副會長;中國國情研究員;“古文化周易行業”榮譽博士;是世界著名的周易研究家、預測學家。